close

除了您正觀賞的這個私人部落格,目前我手上經營的部落格可以說是五花八門,簡單介紹如下:

Yahoo-心路人部落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yinlu-worker/

yahoo_blog.jpg  

這是一個讓我付出許多,但回饋不盡如意的部落格。Yahoo作為社會企業責任,確實為公益團體做了很多事,建立了許多機制。以心路而言,我們有「心路人」公益部落格、有「Yahoo拍賣帳戶」,還有「Yahoo公益平台」的捐款管道。為了推廣募款案,我提了一個跨Yahoo各平台的計畫,分別是結合「Yahoo公益平台」、「Yahoo公益部落格」、「Yahoo拍賣」三個平台來宣傳同一個募款活動。我們提供「Yahoo拍賣」的商品折扣,鼓勵各個在「Yahoo公益平台」捐款過的網友,來「Yahoo公益部落格」留言。原意是希望借此得到更多互動的資訊。這樣的計畫固然獲得Yahoo的支持,但是受限於Yahoo部落格在廣宣上有其功能限制,因此預期結果不盡理想。但我個人覺得如果活動的宣傳有做足,對網友來說應該是一項頗新鮮的體驗。附帶一提,這整個部落格的CSS我重新修了一次,原本的色塊變成活潑的藍天綠地,也和心路的「樂天」理念較相近了。

Pixnet-愛心揪團網
http://syinlu.pixnet.net/blog

pixnet_blog.jpg  

這 個部落格起初設定作為「募款」用途,「商業意味」頗濃。此一部落格算是半痞客邦官方協助的成果,由我負責規劃版面需求,有幸請到痞客邦設計團隊製作版式, 最後的成果很不錯,功能齊備,而且賣相頗佳。和心路的「樂天」形象非常符合。在這部落格的經營過程中,有幾次與痞客邦公益家的合作辦過幾檔效果很好的活 動,包括集氣按讚,在短短的4、5天裡,得到700多個點擊,以週末上網離峰時間而言,成果還不錯。該活動同一條件下進行的另一基金會相同的時間,只得到 一半的點擊率。再者,該部落格的訂閱人數相較於一般公益屬性部落格而言,人數很多。每一篇發文幾乎都會有人留言,甚至有些人成了固定互動的朋友,對我來 說,這是比行銷效果還要更加珍貴的寶藏。因為在數碼世界裡,真心真情格外難得。

好天天部落格
http://www.nicedaymag.com/blog/

niceday_blog.jpg  

此部落格原本是交由設計公司製作及管理,主要是將「好天天生活誌」刊物的內容做一定程度的披露。但是當刊物停止發行,內容不再更新、許多流失的讀者找不回來…幸而還是拿了一些小獎 來彌補缺憾。現在這部落格也交到我手上,將用以配合最新的募款活動「希望好天天」活動網站一起搭配操作。由於它是用WordPress架設的,因此在後台 的使用上也花了一些時間熟透,期望能漸入佳境。

有些人認為一個企業不宜有過多的部落格,很容易混亂。但我卻認為,對一個資源缺乏的組織而言,善加利用既有的平台去操作是再對不過的事。重點是如何區分部落格的屬性,想要鎖定什麼樣的族群。以我目前服務的組織為例,我們的「商品」是對智能障礙者的服務內容,而服務對象又分成「兒童」、「成人」,這是兩種專業領域,因此我把各個的部落格依訴求和閱讀族群不同,而提供不同的內容,包括語氣、文字的長短、連結的設定(例如,盡量在該站內可解決的,別跳到站外),都會有所不同。同時,我會以此特性再和該站的管理窗口進行提案,結合站方的資源,才能得到最佳的效益。

award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tp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