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乘著風起,帶著希望一起去旅行吧!持有Android或iOS智慧型手機的粉絲們,快來用行動來挺公益,支持智能障礙者圓夢! 凡是在活動期間,前往以下愛心商店簽到的粉絲,記得主動秀出你的「希望好天天徵章」,就能幫心路累積捐款,還有機會獲得個人專屬好康喔!高手們在簽到時註 記「挺公益,一起希望好天天」,還可以再參加抽獎活動,心動就要立刻行動~" 這是我為今年和街旁手機應用程式合作案而寫的文案內容。 

banner2.jpg  

在這之前我試了「臉書打卡」

臉書打卡是很有趣的東西,許多餐廳拿它來當電子coupon,你用手機登入臉書,利用「地標打卡」功能向臉書的朋友宣告你在這裡,然後店家就給你折扣。這是很棒的想法!但對一個沒有店家的社福機構而言,如何能和它發生關係呢?我想到了捐款可以被帶進來的方式,那就是「社福去動員、客人去打卡、店家去捐款」。也就是說,以公益活動為出發點,鼓勵支持公益理念的手機用戶,前往店家用「街旁」手機應用程式簽到。而店家則根據「簽到」的人數對應捐款。對客人而言,消費自己想要的商品同時又可以做公益,一舉兩得。第一階段我找來「手工藝品店」和「語言學院」試辦,結果沒有強力的宣傳,也沒有明確的流程,讓活動默默的起跑,默默的結束。僅管臉書上按讚的人很多,但實際到店的卻很少。

 

儘管折翼 後續效益仍強勁

於是我規劃另一波更大規模的,結合「臉書打卡」及「街旁簽到」兩種手機應用程式同步並進。活動前兩天,臉書突然公告禁止使用「打卡」功能操作行銷活動,於是我將火力全部轉至「街旁」。總共19個點可供手機上網用戶「簽到換好康」,每一個人到店簽到,店家就捐出一筆金額。最後累計了2000多人的簽到紀錄,網頁上的按「讚」人數更是突破600人。是組織有史以來最多的按讚數。除了實際捐款,此一活動帶來了極大的宣傳效益,包括中央社國內、國際組皆來電採訪,同時各大網路媒體亦轉用此一報導,成功創造了媒體價值。 

 

簽到活動頁面
http://happybaby.syinlu.url.tw/niceday/check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tp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